活動訊息:http://taipeisteinerschool.blogspot.tw/2012/10/2013111.html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謝麗蓉姐和克昌的幫助,讓我有機會體驗到德國老師Lothar Steinmann的節奏、算數和自然觀察的教學分享!(竟然忘了帶相機,可惜沒留照片紀錄……


活動訊息:

http://waldorfty.blogspot.tw/2012/10/2012-lothar-steinmann.html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月前收到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寄來的活通報名通知(我猜想可能是今年書展活動童書專業論壇:童書創作力——從個人創意到團隊合作報名時留下的通訊錄)——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2012臺北講座:日本圖畫書大師長谷川義史作品賞析,就趕緊上網報名。2009年準備禮筑圖畫書讀書讀書會報告時認識了長谷川義史《山田家的氣象報告》,後來好像在圖書館看過《我吃拉麵的時候》《彩色溫泉》,作品看得很少。

  倩華老師代表主辦單位開場時說報名系統兩天就額滿了……(難怪要借用「山田爸爸」急奔的小圖放在報名系統上提醒大家「趕快去報名吧!」)除了今天的主持人和講師們——倩華老師,真美老師和宋珮老師——還看到淑女、畫家張又然(其實是聽到的,提到「《春神跳舞的森林》改編為兒童音樂劇的海報要拿給淑女」的關鍵字)、思源素英娟娟碧卿(本來以為會看到許多一起參與臺兒閱讀書會的朋友),另外在名單上發現芝安謝依玲《帶著童書去旅行》也帶著我們去日本旅行 。

  講座分成上下兩場——倩華老師主持,真美老師對日文圖畫書的瞭解和宋珮老師的圖像解析——來談長谷川義史日本 關西式結合兒童畫的風格既豐富又精彩,完全一掃我這個週末連考…… (到今天上午為止)的死背考試憂鬱症,整理筆記可以延續這股〈有你的快樂〉呀!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喔耶!今天saltines新品到貨!一向愛吃零食程度比吃飯還多的我,尤其對喜愛的鹹餅乾的沒有抗拒力……

 

文章標籤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意外地接到任兆璋修女林美智老師教育基金會志工團幹部的工作。團長阿繆和推廣活動組長蕙茹邀請我,有幸和蕙茹瓊月在推廣活動組,籌備未來的一日遊、迎新回娘家和尾牙等活動。年初開會訂下年度行事曆、農曆新年後提一日遊計畫方案,但幾次的幹部會議剛好遇到臺灣兒童閱讀學會閱讀與高階思考研習我都得請假由蕙茹阿繆費心了,四月中趁著志工團共讀前開會分工,可愛的瓊月一句眼神散發光彩配著點頭的堅定話語:「我覺得我們要先去一次宜蘭!」我們就排除萬難敲定一天出發啦!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和喜愛音樂及跳舞的靜怡享受了FLÜGEL(家居式的風格,特別的茶點和手工自製蛋糕)的下午茶後,逛到了誠品,在一樓由外而內沿著開架平台上的新書翻看。(好久沒到誠品臺大店了,想拿些傳單折頁的,竟然發現樓梯處的資訊不像誠品信義店那麼多耶,是我的錯覺嗎?)

  接近尾聲(晚上想去吃金三角泰緬雲南小吃店,剛開始以為自己記錯地方,又繞了一圈重找還是沒有,最後問對面的店家,得知結束營業的消息,聽說是店租太高、經營太累)時發現一本新書(本來去年要出的,但突如其來的311大地震讓出版業做了一些調整)豐富又詳細地介紹了日本的圖畫書美術館、兒童圖書館、圖畫書咖啡店、兒童書店等,讓我頓時跌入2008年底~2009初和米果JJ的自助東京旅行回憶: 

在池袋看見整棟的淳久堂書店,拿到全国共通図書カード(全國通用的圖書現金卡)出的Peter Rabbit版15週年新年年曆小卡回來分發給讀書會愛童書的朋友們!

 

在上野公園散步時意外發現的国際子ども図書館上野國際兒童圖書館)展覽訊息,可惜元旦新年期間休息(Crayonhouse也是……


逛在六本木街上撞見的複合商店,一樓是咖啡廳和書店。看到可愛的日本小孩有戀童癖的我徵得同意拍了照(其實同意的是媽媽,看妹妹的臉就知道她不想給怪阿姨拍,也許是媽媽本人想給我拍;後來才發現我根本沒有拍到熟女媽媽)


整個日本書店都是牛新年的世界:明信片、卡片、連杯子都有!(不是逛書店嗎?怎麼又被其他東西吸引過去了……

 

文具控上身,好多造型文具!

 

童書區有很多親子,也有老人家唷!

 



謝依玲
《帶著童書去旅行》
2012

  如果當時有這本詳細又豐富的書大概會把旅程加長至一個月吧!我喜歡書中作者謝依玲介紹的角度:談創建緣由,介紹概況、歷史發展和重要活動,論及作家、作品與其他藝術領域的交流激盪,也有生活體驗的分享和個人經驗的延伸!從圖文中可體會到作者豐富又仔細地蒐集資料和細膩地走訪拍攝!

  「到了1990年代,日本積極討論兒童閱讀時間減少的問題,官方與民間團體同時提出了設立國立兒童圖書館的希望。」(頁45)跟臺灣在義務教育裡不斷加課和考試很不一樣啊!

  附帶一題,書才出版一個月就再刷了呢!期待臺灣也有這樣細膩又深刻的人文旅行空間!

 

 

文章標籤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私家偵探》

《私家偵探》

紀蔚然

2011

 

文章標籤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rt and Max

Art and Max《藝術大搖滾》

David Wiesner

2010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ie Verwandlung (1915) Franz Kafka

Die Verwandlung(德文)《變形記

Franz Kafka

1912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utside Over There

Outside Over There《在那遙遠的地方》

Maurice Sendak

1981



文章標籤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