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耶!今天saltines新品到貨!一向愛吃零食程度比吃飯還多的我,尤其對喜愛的鹹餅乾的沒有抗拒力……

 

  印象中只要小時候感冒腸胃不舒服時,媽媽會買中立美華梳打餅,生病期間吃得清淡,這款薄鹽加上奶油的口味就特別令我難忘,而且不會乾硬扎口;平時配豆漿、牛奶吃點點心也是很享受的!但後來一陣子都找不到,非常懷念這滋味的我提醒自己下次到賣場逛逛找找,才發現換了新包裝,裡頭也一改從前的大包餅乾為單包裝。

 

   後來我嘗試新口味:中立亞籽餅乾(全素可食),融合了香椿和籽的香味,還讓我有飽足感!(不像potato chips整大包都吞光了還無法令我滿足……)

  帶班、經營親師關係時家長主動捐書、圖書禮券和點心給班上的正在成長學習的青少年;也是因此讓我知道中祥自然之顏紫菜蘇打餅乾這種saltines。因為我特愛吃海苔、紫菜酥(家長送我順興腰果紫菜酥非常好吃,在素食商店可以買到),看到這名稱目光馬上就被吸引了,也才注意到原來賣場早已鋪貨上架!以前我也愛吃透明塑膠袋、三排包裝的蔬菜蘇打餅乾,但吃多了就會覺得乾(自己嘴饞要吃這麼多……),而新出的中祥自然之顏紫菜蘇打餅乾解決了這個困擾,加了紫菜更增添風味!榮登我目前最愛的saltines冠軍寶座!

 

  用中國信託的紅利兌換7-11紫菜蘇打餅(自從Watson's聯名卡消失後,中國信託的紅利只能這樣用,偏偏我又不是便利商店的主顧,又不能拿來付博客來取書的金額、也不能加值悠遊卡等),一樣是中祥食品製造的,強調沖繩海洋深層鹽(真令我搞不清楚是沖繩海洋深層鹽比較貴,還是在7-11販賣就比較貴),吃不出來其中的差別而一時興起用Google搜尋中祥食品,發現竟然有網購新口味——中祥自然之顏香菇蘇打餅乾(全素),和臺灣的菇農結合(農會香菇酥也好好吃),(其實我吃不出來的)淡淡香菇味再加上胡椒風味(看網友說這款類似網路團購熱烈的福義軒福椒蘇打的味道),清淡薄鹽不像中祥自然之顏蘇菜蘇打餅的那般鹽香海味卻令我無法停口(同樣輕薄酥脆又不乾硬)!而且訂購後一兩天就收到貨了(不需要像福義軒福椒蘇打得癡心絕對等上四個月)!


  過年前聽到同事說福義軒福椒蘇打餅(植物五辛素非常好吃要開團,帶著嘗試看看的心態跟了一包(大概是被多年以前也曾因福義軒名聲火紅而吃過蛋捲和餅乾,但我卻覺得沒有很好吃的經驗影響),但是,到貨後我沒有拿到手就已經被分光了……可見其受歡迎之熱烈。於是我決定自己從網路下訂,每週二開賣,幾天前先完成帳號註冊。當天早上守在網路上預先點開網頁,接近八點時不斷重新整理,沒想到這個系統很不穩定,一直到八點半我才能準備結帳,可是信用卡連線也有問題,等到緩慢的網頁開出一片空白時我要再重新選取已經沒貨了……點網頁和等開網頁花了半個小時還無法搞定的網路購物實在令我生氣,打客服電話也忙線中,我想大概許多人都跟我一樣遇到當機的系統。最後,在我發揮愛吃鬼精神之不屈不撓的堅持下終於打通了電話改用匯款結帳。期待著四個月後享用福義軒福椒蘇打餅(植物五辛素)的滋味!對此機制我其實有點疑惑,如果每筆訂單都一樣要等上四個月的話,那是不是代表只是延遲出貨的意思——現在做的是四個月前的訂單?為了延宕消費者的滿足?還是訂購數量太多來不及出貨,等待時間從一個月到兩個月,再來三個月,現在要等四個月?

  疑惑還沒解決,日子就已飛過了三個月——正好的整整三個月,3月27日訂購,6月27日手機簡訊傳來福義軒的出貨通知,隔天便收到一箱有著厚實重量的餅乾!開心地拆箱、打開包裝嚐鮮!吃起來是厚實(略乾)的口感,並有飽足感唷!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其胡椒鹽味道像鹽酥雞,但好愛吃鹽酥炸物的我卻覺得沒有像鹽酥炸物的誘人;成分上標了很多香辛料——奧勒岡草、迷迭香、羅勒、紅甜椒 、橘皮、洋蔥、紅椒、芹菜 、玉桂、甘草等——其實我吃不太出來,只感覺到羅勒、蒜味道及乳酪味,的確是一般餅乾少有的風味;不過,不知是否因為看到那麼多網路推薦而對福義軒福椒蘇打餅(植物五辛素)的期待太高所以失落也不小……沒有和等待相稱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ltine 蘇打餅乾
    全站熱搜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