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意外地接到任兆璋修女林美智老師教育基金會志工團幹部的工作。團長阿繆和推廣活動組長蕙茹邀請我,有幸和蕙茹瓊月在推廣活動組,籌備未來的一日遊、迎新回娘家和尾牙等活動。年初開會訂下年度行事曆、農曆新年後提一日遊計畫方案,但幾次的幹部會議剛好遇到臺灣兒童閱讀學會閱讀與高階思考研習我都得請假由蕙茹阿繆費心了,四月中趁著志工團共讀前開會分工,可愛的瓊月一句眼神散發光彩配著點頭的堅定話語:「我覺得我們要先去一次宜蘭!」我們就排除萬難敲定一天出發啦!

  蕙茹開車,阿繆瓊月和我,在捷運市政府接了新加入的前團長美玲後準備上快速道路,蕙茹邊說著擔心錯過轉接的交流系統時就幸運地出現一輛首都客運,跟著司機大哥走果然很順暢!但是我們到了宜蘭找路實在不太便利,我們多次停下來問人最後都是以180度大迴轉反方向走就會到達目的地收場,而且一轉頭才發現原來我們要找的路只有在對向車道才有標示。頗好奇以經營觀光聞名的宜蘭竟然流行單向路標……

  早上先到蕙茹宜蘭友人推薦的新寮瀑布,步道特別鋪用碎木屑,走起來很舒服!蕙茹晚上還要趕回樹林帶讀書會,問問大家有沒有關於情緒感受的暖身活動,瓊月美玲阿繆分享著上過王天興老師的課程的自我覺察:身體(感覺、活動)、情緒、心智頭腦活動和外在環境。可惜颱風過後整個河道堆滿了大頭塊,只聞細細的水聲但不見流水,也無法看見水中生物;原本豐富的植物也被沖刷,景象多是沙礫處處,少了原生的林蔭,初夏的太陽灑下來已有熱辣感;通往第二個瀑布的路也都封閉了……於是決定還是志工一日遊照原訂計畫前往林美石磐步道

 

   中午我們到之前阿繆紹明在宜蘭吃烤雞時紹明推薦五結的好吃餐廳,依據網路搜尋,番割田甕缸雞似乎是最受好評的。甕缸雞起鍋前師傅還放了一把洋蔥一起悶烤,我最喜歡雞的表皮,酥脆好吃;甜點金棗芋泥捲裡香滑的芋泥帶點果酸味兒,風味獨具!我今天才知道美玲吃素,其他四個人在早上稍稍運動的飢餓狀態下吃得很飽還是忍不住掃桌清空!這裡還有賣手工醃製的醬菜,離開時阿繆手拎豆腐乳,瓊月外帶甕缸雞給家人晚餐享用。

 

  下午我們到羅東林業園區,眼尖的蕙茹找尋進入停車場的通到時沒看見林場肉羹營業,有=聽到這消息難免有點失望但用鬆了一口氣——中午吃那麼飽,再吃肚子就要報炸啦!第一眼看到園區木造建築感覺很舒服!走進去不久看到左邊的「森動館」日式房子可以參觀,還貼了藏書票的活動訊息我就被吸過去了。管裡陳設了幾條在宜蘭的林務局步道,問問題中發現這位志工大哥對每條步道瞭若指掌,原來是愛爬山的山友!流連到沒有時間好好瞭解一下園區的活動空間……

挑戰度較高的蘇花古道

秋天一片金黃的山毛櫸步道

日出景色視野遼闊的翠風湖環山步道

 

  志工一日遊的行程地點最後一站是宜蘭古意人養生米粿,可能我們太晚到了,小攤已經歇業了。探查行程結束大家一心想著蕙茹提的好吃北門綠豆沙牛乳。第一次找不到,阿繆先帶我們到她從小的鄰居阿伯開的信利號貓耳魚丸米粉(多年前在宜蘭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培訓時我也蒐集了好吃資訊來吃過一次),中午吃的到現在還很飽很飽,但是深色的柴魚湯頭好好喝我又忍不住,還吃了好幾個軟嫩的小巧魚丸和有皮充滿嚼勁的貓耳。順便問了阿伯確定北門綠豆沙牛乳、老元香黑店亞典蛋糕等所在。可惜北門綠豆沙牛乳沒有營業啊!最後我們到老增壽蜜餞舖奕順軒亞典蛋糕也找不到)選購點心後,一路開心地回到臺北,蕙茹晚上還要趕到樹林帶讀書會,開車老大放話說如果沒有提供暖身活動不能下車,我想到勇氣即興劇場工作坊時玩到的情緒程度,意外成為今晚樹林讀書會和明天下午志工月聚會的暖身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