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書展也是買通行券以便提供自己猶豫考慮的時間和滿足我逛看蒐集的嗜好;不過今年完全沒有花錢買書(書看得太少不知道要買什麼;沒代課沒收入不像以前在混亂缺氧中大手筆亂買回來當家具塞壁櫃;79折沒有吸引人掏錢的本事,政大書城販讀也都有個75折;市圖館藏愈來愈豐富及預約方便),倒是買了些文具和拿了許多紙類贈品!(最近唯一買的書——《收集幸福的手作筆記》還是在博客來每日一書66折出手的,又可以方便送到住家附近的7-11!)

書展導覽地圖、導覽手冊、好康優惠報、國際焦點及紀念章
Penelope紅包袋 

  29日我在三館的服務臺拿摺頁小報,綿羊以問時薪的冒昧開場和服務人員聊了起來,聊到服務人員主動告訴我們可以憑門票換Penelope紅包袋;一邊手動將兩種款式混合平分,一邊孤陋寡聞想知道Penelope來自哪裡。隔天和芝安在三館會合時跟她說到紅包袋,她告訴我這是Gaspard et Lisa(我又忘了他倆個到底是什麼動物)的法國作者Anne Gutman & Georg Hallensleben筆下的作品(2/7我在信義誠品兒童書店的木頭凳上K《波西傑克森》旁邊書架上正好就擺著這系列的圖畫書,耳邊不時傳來大人和小孩講到「貝貝」)。

  在各出版拿了目錄是我這次的主要目的之一,為了日後在ほぼ日手帳日記本上剪貼圖片備用;唯一讓我空手而返的是尖端,竟然沒有目錄可以讓我剪下《暮光之城》系列的圖片放在2009ほぼ日手帳的月曆部分記錄當月的閱聽資料……

  在米奇巴克阿布拉蒐集到不少配合書或活動(列有這次法國兒童哲學的作者Brigitte Labbé的活動行程,加上繪者Jacques Azam的簡潔插圖而做的A6小卡)的明信片和小卡!可以與手邊的書配對成書籤或是當記事本的小墊板使用。

米奇巴克作家活動A6小卡
阿布拉明信片和條狀小卡

 

 每次經過小典藏都有不一樣的贈品,有便條紙、莫內畫作明信片、速寫本、紋身貼紙、音樂、學習單等。   

《小典藏》和《夏率蒂遊倫敦》的圖片便條紙
莫內畫作明信片&米月氏山川精英「兒霓」兒童速寫本
《芙烈達》紋身貼紙、「色彩遊戲」迷宮、CD管絃樂的故事、高雄市立美術館「臉的惡作劇」親子學習單

   

  這次遠流的攤位都是Percy Jackson的電影海報宣傳(2/12上映),小小引起我這遲鈍的非「混血人」想要找中譯本第一集看一下再介紹給學生的慾望!藝教館研習的中午休息時間邊吃飯邊看小報和第一章摘錄就被希臘神話的人名和複雜弄暈了……即使出版社很用心的譯註天神角色,但我實在太不熟悉古希羅神話和史詩(2/7到信義誠品看書順便搜刮十幾份小報備用);另外還拿到作者Rick Riordan另一系列The 39 Clus中譯本的小報,感覺有些偵探冒險,看了第一章後勾起我想看下去的欲望。

遠流強力主打《波西傑克森》

  還有忘了哪個攤位拿到的Penelope頭戴式面具組合及一直纏著人推銷套書的原圓送的愛心型立體卡片。

Penelope頭戴式面具組合、愛心型立體卡片

打孔機、貼紙

  前一個禮拜在師大北車南西各大文具行和39元商店搜刮我要的圖案,為了打紙膠帶做了許多嘗試,不夠力的又要想辦法退貨(金興發結帳小姐擺臉色、大創不能退貨只能換貨、久大一次可以退貨一次只能換貨),PTT上版友分享書展的文具區有,我找了平面圖直衝新東文具,這裡一整牆掛滿各種造型的打孔機……

  在文具區還看到一群聚集花車的人潮,發現是迪士尼貼紙特價:任選12張$50。人多手雜還要在小小花車卡上一位實在很難挑,而且我又不是迪士尼控;好不容易選到幾張愛心、動物和蔬菜系列,想找人平分好了,但綿羊沒有需要買貼紙,身邊人又都手裡一把嘴裡喊著還有幾張就12張了,於是我將愛心系列各拿兩張加上翻到一張可愛的綿羊貼紙可以送給綿羊剛好12張就去結帳了。(回家後發現有一張牛的立體鼻子稍稍脫落了,最後一天最後一小時拿回正台文具要換時,服務小姐隨意挑了3張不同的動物系列給我(花車人潮還是很熱鬧,各色貼紙還是一樣混亂……)並說:「通通拿去吧!」哇!真是結束大拍賣的好康呀!)

   在文具區也逛到有趣的文具:一面是膠帶一面是磁鐵雙用途的3+ Magi Mags 磁鐵膠帶,輕鬆用手撕下即可,也可以用打洞機打出新造型,顏色和尺寸也很多樣! 


(圖片來自開嶸實業有限公司
 

 

  實際看到了之前一直不瞭解什麼叫做「立體彩繪筆」加上印章印泥做出來的書籤小卡!

「立體彩繪筆」及印章印泥做出來的書籤小卡 

  30日早上沐浴在冬天暖陽的丁蘭谷涉水釣魚一天接著的晚上拖著愈來愈沉重的背包和腳步在一館的書活兒市集看到滾雪球的書籤和燭台整個眼睛一亮!

燭台和書籤(雪天使、梅花鹿、鳳凰、獨角獸)

  囍字書籤也好特別,是文「囍」加文「LOVE」的設計唷!(送新人的禮物除了圖畫書《鱷魚和長頸鹿:搬過來、搬過去》及《在我心裡跳舞:米努克兔的世界》、囍字對杯外又多了一項選擇!)

囍字書籤
(圖片皆來自滾雪球) 

  和芝安綿羊法國電影館坐著決定要買梅花鹿還是鳳凰後,我們就殺回去買精美的銀色梅花鹿書籤!

  早早報名了「法國小小哲學咖啡館:如何與孩子進行思考與討論」座談,當天上吐下瀉發燒(就是前一天玩水後衝書展人擠人的現世報)可能也燒壞腦子了竟然虛弱而緩慢的前往會場,更神奇的是竟然有遲到還早到10分鐘……(遇到莉莉幸珍米奇巴克翻譯的哲學種子系列作者Brigitte Labbé的經驗分享讓我感受到與孩子對談的真心關注,也很欽佩她的努力和修養!之前為了要聽柯倩華老師導讀系列中的《生命的故事》自己事先看了一遍,深深覺得這些思考和辯證的問題在我的學習經驗中是完全沒有被注意到的,原來這系列的書也適合思考零起點的我呀!

  最後一天最後一刻剛好看到「性別導讀」婦女權益促進會的導讀講座,馬上騎著腳踏車飛奔一館。吸引我的主因是這本《乳房的歷史》,之前參加臺灣女人連線查某人的健康四物營因而知道了這本書;《閱讀的女人危險》一書中有許多女人閱讀的各種風貌,都好美唷!除了這兩本預定書目之外,黃瑞汝女士還推薦了西西《哀悼乳房》(我始終記得大學初看她的《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開了新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