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夾腳拖的夏天》博客來介紹(最下面有可愛的插圖桌面可以下載唷!)

《夾腳拖的夏天:從臺北到花蓮的生活實驗》臺北新書發表會

  (久違一年重執鍵盤,輸入法和網頁之間的不協調竟然讓我花了一晚的心血就這麼不見了……老天爺大概是不太喜歡我當時書寫的語氣,希望我重頭再來一次會更好!)

  愈來愈多好多轉寄資訊都沒看,我的Gamil二度瀕臨爆炸提醒……一邊亂看亂刪信剛好點到了心靈工坊寄來的電子報,發現這馬上到來的新書發表會;一邊想到誰可能會有興趣,就陸陸續續寄出訊息。 出門前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先衝去分館拿預約書,舅媽希望我帶阿婆去散步,準備晚餐食用,想著要不要順便搬頗重的事務機去光華商場HP維修(就在三樓倉庫藝文空間的下一層樓耶),為了坐公車省走路太久沒這時出門忘了週末交通大尖峰……後來遲到了……快八點才到,後來和高欣小小分享,她說她那天快八點才下班。

  來了總是收穫滿滿,沒去永遠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還好,我還是堅持出門,沒有被心中的完美主意「寧缺勿遲」逼退,才能看到可愛的插畫、幽默活潑的作者和美麗的東海岸與山脈照片, 竟然還享受到花蓮人的手做豐富美食:醃脆梅、煮(或蒸的)麵包果(原來麵包果也可以吃原味,我想加點糖應該也不錯,在網路看到有人煮綠豆麵包果湯)、手工蛋糕和餅乾、(一堆我不認識的青草泡在冷開水裡的)花草茶,還嘗了小小杯超甜,像果汁的山葡萄酒(可是我記得看到一旁的玻璃瓶上寫著另一種植物名,已忘了是什麼)!我也愛心靈工坊每次都會為書做的可愛的小卡!也是榮登我愛蒐藏的物品排行榜之一!馥伶也來了(以下現場照片謝謝這位創作才女熱情贊助;我帶了相機,可是,它一直在包包裡,等到我打網誌時才想到沒完全用到它……)!

花蓮很像小魔女之城!」

我好喜歡這一張插圖,好有「大地之母」的蘊含!

壽豐風景好、上下樓曾有院子又便宜的社區」

 

 

  我喜歡作者瞿欣怡在介紹時的坦率和活潑,帶一點點質樸和無厘頭更覺真誠。「大家都選擇說出走很勇敢,但我想說:選擇留下來也很勇敢,是不同的選擇。」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打醒了我總是羨慕別人或是只追求一種方向的盲點偏見!這七年的轉折和生活(臺北花蓮臺北花蓮)是她在投影片上打著「心很膽小,給她時間,讓她慢慢說」的最佳體會,而且是「一直有在紀錄的」(馥伶告訴我她一開頭時也提到自己在寫自由書寫)。本來以為也會看到繪者林柏秀,後來作者瞿欣怡說她去旅行了,作者瞿欣怡在分享山水美景照片的時候提到繪者林柏秀有一次打電話給她,希望可以再遊一次她書上提到的點,這樣的感覺好用心,難怪我也一看到插圖就深深被吸引了!

  當晚出席的還有陳文玲教授、王桂花總編輯(這是我參加幾次心靈工坊活動見過的面孔),還看到留著招牌長直髮(依舊好年輕)的歌手萬芳,還有很多作者瞿欣怡的好朋友!

  活動最後,主持人(後來吃點心的時候聊了一下,她也是住在花蓮的熱情人!我沒問也不知道她的名字真可惜)邀約觀眾分享:「你心目中的理想城市、生活是什麼?」分享一句話就可以任選旁邊牆上的夾腳拖一雙唷!我原本以為作者瞿欣怡的好朋友會踴躍發言,竟然沒有;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好多夢想,只是感覺培養得還不夠沒人站出來發言,如果把一雙夾腳拖換成新書一本,我想我一定有勇氣舉起手,哈哈!「在你生命的精華、年輕的時候,你有沒有做自己快樂的事情?」 

   結束後(更貼切的說法是我酒足飯飽後),和馥伶一起走,晚上她要去桃園巨蛋參加水陸法會,真是太有衝勁了(不像我都在家裡夏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