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The Artist's Way Workshop內中來托夢愛 Can Do It!歡迎來到99領才密籌!mt紙膠帶使用分享、PTT-stationery與HandMade才氣創意版友們的紙膠帶分享和PTT-give的熱情贊助的版友們,讓我設計了玻璃瓶+紙膠帶的創作在團體活動中,做出來的蠟燭瓶令人無法轉移視線呀!非常感謝PTT-give版友們的大方分享:ann12的雞精空瓶子、coralbarbie和girlF4的四物飲空瓶(也謝謝fallllaf與littlepu的分享,可惜因為一些考量因素而沒拿到)!謝謝你們細心地幫我包裝寄出或撥出時間面交,讓我用最經濟的方式獲取這些乾淨的玻璃瓶!

  第一批收到的瓶子,我就自己先玩了起來!紙膠帶的設計真是貼心,從小在臺灣升學主義育犧牲下繪畫訓練能力全然不足的我,隨性自由貼都漂亮得令人非常有成就感!

最先拿到就先試做的第一批瓶子 

   陸續收到PTT-give版友們的愛心空瓶,我每次經過一樓信箱旁和舅舅雜貨店的資源回收區也去翻找玻璃瓶的身影,手巧心細又膽大的佩綺在行前時請哥哥從家裡宅配四物飲空瓶到內中。7/1在團體中帶領心情顏色拼貼,下午阿得老師幫我用鐵絲做小架子來固定燭心,我一邊把果凍膠泡熱水,擠進玻璃瓶後一旁放涼凝固;隔天的「人到心到」分享時間點燃昨天完成的蠟燭,既有氣氛又有成就感!7/3帶棒棒內中玩時把剩下的瓶子都貼上繽紛外衣,也把所有的果凍膠和白蠟灌注完成(還是果凍膠方便,熱水泡一會兒很容易就擠出來了;晚上加熱白蠟弄到一、兩點,又需要器材又費時費工)!

帶棒棒到內中玩

    7/4領才營第一天晚上唱歌調情的時候,謝謝芸庭大彥Cash、和思樺在上下階梯奔波著為了持續點著不斷被風吹熄的燭火!而且因為我把蠟燭灌太滿,離燭心太近導致很不容易點燃。另外請求綿羊攝影師拍領才調情時多幫這些燃燒的蠟燭瓶拍幾張寫真!

唱歌調情時的火焰蠟燭瓶 

 

    自己沒有相機掛脖子隨手拍的習慣,活動進行中的狀況也就沒有拍到。感謝綿羊大攝影師幫燃燒後的蠟燭瓶拍大合照!

燃燒後的蠟燭瓶大合照

製作步驟:(我在做的時候沒有養成拍照的好習慣,只好用純文字說明)
1. 在玻璃空瓶身上隨性自由地貼上花色或素色的紙膠帶(誠品包裝廣場或網拍都買得到)
2. 放入燭心(手工藝材料店有現成的可買)
3. 用鐵絲做小架子來固定燭心(只要能固定燭心的東西都可以用,用過的免洗筷用小刀切開來也可以固定燭心)
4. 注入果凍膠(熱水泡一會兒很容易就擠出來了)或融化果凍蠟/蠟塊(手工藝材料店有各種形式的蠟)
5. 放涼凝固即可
備註:蠟剛融化或是點火後要注意平放,以免傾倒造成蠟液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