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斯的鮮乳和式抹茶拿鐵的玻璃瓶真的很可愛,可以裝冰飲也可以熱水,但是用久了瓶蓋都磨損,裡面那層紙也會滋生細菌,或是我沒有保持瓶口而生鏽。昨天上山研習(名家散文)下課裝水時看到雅芬的保溫瓶問了她,她大力推薦:THERMOS膳魔師;回家後也問大家是否有推薦的保溫瓶,又上網查資料,還跟叔叔約了今天文課結束後去站前三越。比較中意的是這兩款(都是日本牌子,我的生活美妝用品都被日本貨攻陷了……):

1. THERMOS膳魔師保溫隨手瓶

THERMOS膳魔師保溫隨手瓶

THERMOS膳魔師保溫隨手瓶2

  膳魔師保溫隨手瓶JMX-350-MSB的便利設計相當令人動心,輕巧,飲用時不用想放杯蓋的問題,方便單手開關:但不便宜,花費$1170(一領薪水就敗家的本性畢露……)。

  回家馬上清洗試用,保溫效果相當好,我倒進去的熱水放了一個小時還是很燙,一直很想要用它的上蓋直接喝,鼻子馬上就先被從洞口冒出來的熱騰騰蒸汽給蒸熟,更別說是想要嘴巴去喝那燙呼呼的熱水了。畢竟不是杯口,這一款不適合喝滾燙的飲料。

  也因此而領悟了它是方便型的保溫保冰好貨色,我得來好好善用這一點,於是開始搜遍我覺得好喝又需要保溫保冰的飲品:蜂蜜水(冰、溫)、金線蓮加蜂蜜(冰)、康福茶(溫)、麥茶(冰、溫)等等。呵呵!幻想食物真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享受!

 

2.ZOJIRUSHI象印保溫杯

ZOJIRUSHI象印保溫杯

ZOJIRUSHI象印保溫杯2

  當時到櫃點去找這款外型相當討我歡心的象印紫杯全臺缺貨,所以就買了膳魔師的保溫隨手瓶。但後來發現膳魔師的讓我在想喝到熱呼呼和燙壞嘴巴之間做抉擇太殘忍了,一個月後我又買了這支。定價$790,而櫃姐給我九折變成$711,價錢比較賞心悅目一點!

  用它沖泡滾燙的桂圓紅棗、花茶、熱可可、杏仁茶等帶出門都熱呼呼唷!

 

  用到好用的保溫瓶很開心,但是,它一個超級大限制──不能裝酸性的飲料,像我愛喝的柳橙汁、蜂蜜檸檬、柚子茶通通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