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早上收到之前在總圖一起參加讀書會帶領人培訓課程的淑貞(善良用心、笑容很甜的圖書館志工大姐)寄來的電子郵件,很少看電視的我才知道有「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這個節目;之前只知道「超省時生活」,也是文青少年小說讀書會伙伴濰景(喜愛自然花樹常分享美景照片給我們的退休用心國中國文教師)寄了快速方便去魚骨的影片(忘了是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k3OTA0NzQ4.html還是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1NzcxNjM2.html,反正其中一個是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讓我突然驚艷,因為很適合用在環境或創意的主題做引導。

  深深感動於趙嗣強藝術教授持續地付出時間、心力與金錢,這15分鐘的短片好精彩:在趙嗣強教授這師父兼伯樂的引導下,在繪畫中打開心的陳姿蓉在藝術學習中不僅要訓練視覺,苦難的經歷、彼此信任的連結、人際關係、觸覺、平衡感都是為這千里馬補充能量的精神糧食!我好喜歡那一系列6幅大嘴鳥的油畫,從光影、構圖、空間結構、添加不存在的具體形像到重組、變形,正為剛學畫的我(去年秋冬在誠正兼課時跟著充滿活力的春娥姐和富有創造力的江添富老師而嘗試的第一幅開始油畫,今秋跟著把畫圖、寫字、閱讀和禪修融入生活的馥伶在MOS練習用鋼珠筆畫畫)揭示了旅程的不同階段!

  看到有些陳姿蓉的油畫中物體形象和顏色都已經到了立體派的多層次,這時候聽趙嗣強教授賞析,感覺不只是畫作本身,連作者的心情都從他的口中連成生命的故事!陳姿蓉趙嗣強教授的畫像我也好感動,似乎從眼睛散發著關愛,點燃自己把光亮帶給身邊的人!這讓我想起去年文青少年小說讀書會伙伴麗娟(熱心提拔後進又常常分享資源的愛閱讀大姐)借我看的動人印度電影《心中的小星星》,我也好喜歡其中老師為小男孩畫的那一幅充滿能量與光芒的肖像畫!也是看了會持續替教學及服務熱忱添加能量的精神閱讀食糧!

  才看完這個影片不久,就接到文青少年小說讀書會伙伴穆儀(細膩敏銳,也把畫圖、寫字、閱讀和禪修融入生活創作的熟女)來電,連上在臺北啟智學校擔任教職的妹妹佳儀(聲音和穆儀一樣充滿氣質),又是一個同步發生!

2011.08.28補充:
慈蓮:謝謝,讓我看到生命是有奇蹟!感謝分享!十分喜歡!祝福無限!
妙真:謝謝!實在是好棒的影片! 我會在課堂傳遞給學生!
雅琳:上次你給我的影片我好喜歡喔!隔天吃早餐的時候看一邊吃一邊哭,好感動!上課就放給學生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