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街道的空氣中模糊傳來的一股臭味,或是遠方依稀傳來的叫賣聲,我的鼻子和耳朵都可以接收得到。


醬料超級好吃的臭豆腐 

  這是一個開著小貨車沿南港路賣臭豆腐的中年老闆,講話好像有一點口音(感覺有點像先生那種腔,高雄腔?)每次賣到我們 家這邊都已經十一點了,是個很不適合吃宵夜的時間,但偏偏我的嘴巴饞得很,每次都忍不住,幾乎是自然反應地拿了錢和鍋子走下樓梯順著香味、聲音或貨車身影找到老闆。

  每次我下去老闆的生意都很好,跟老闆聊天,老闆就會說:「是因為妳來我的生意才那麼好!」老闆每次都說這一句話,有一次媽咪幫我買的時候他也跟我媽咪這樣說。

  為什麼他的生意這麼好?

  他的臭豆腐特別臭?好像也不是,臭豆腐是他批來的,每次的狀況也不太一樣。

  他的臭豆腐炸得特別香?好像也不一定,之前有時候會把豆腐炸得有點乾,現在的火候控制得不錯了!

  他的泡菜特別好吃?如果是剛醃好就出來賣好像沒有很入味,但在現在一般賣臭豆腐的店家裡頭比起來,他的泡菜算很好吃的(我也一直很不懂為什麼現在的店家東西超級不好吃也都敢賣)。因為我吃過世界上最好吃的泡菜是大學同學秀秀的媽媽做的,又香,又蒜又辣又夠味,以前我們中午回寢室時,第一件是就是把她那一大缸玻璃桶的泡菜挖出來吃,吃到嘴巴受不了累積的辣味之後才不得不停下來,接著胃一陣攪動,因為我都空腹狂吃。

  我覺得深深吸引我的賣點是在於醬汁的部分。老闆特別調理的臭豆腐醬汁真的很棒!不像一般隨便拿個醬油、醬油膏或辣椒醬來敷衍顧客,他的醬汁帶有豆瓣的香味,加一點小辣就非常有感覺了,沾在臭豆腐和泡菜中,吃起來整個就衝到滿分。

  他現在漲價也漲得很凶,一份要45元(好像又漲了……變50……)。今天我帶了個媽咪買的漂亮碗盆跟老闆說我要拍照放在網路上介紹給大家,他特別多灑了香菜(好像是平常灑在羹湯的),看起來顏色豐富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