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米星空特展 2009.08.08~09.27 華山創意園區
2009.09.08 029.jpg 

  七月中的週末在市圖總館有場幾米的導讀,寫在記事本上卻被懶惰症打敗,窩在家看「南方吸血鬼」系列;有次去南港分館借書時剛好展覽中,瀏覽了一遍,對這個繪本的第一印象是悶悶的;昨晚(其實已經快是今天了)約到綿羊一起去看快結束的2009台灣設計師週(想把握週末前避開人潮;不過也因此沒有市集的翻找樂趣),約十點又遲到的我走到幾米星空特展展館前面張望尋找,還好沒帶到手機出門的綿羊看到紫傘人影過來跟我會合;找了兩個美眉湊到了優惠票$180,先逛起了「星空」來,謝謝綿羊和我嘰哩呱啦地看來拍去!

  看著一幅幅的畫作我才知道的原畫的尺寸比印刷出來的繪本大得多,沒有展覽封鎖線可以細看作者的豐富又細膩線條和色彩,從層次裡還能感受不同媒材營造出清淡或濃厚的交織堆疊,畫幅裡還蘊藏著和自己以前作品或與其他作家的互「畫」性呢!

kaiwaisheep 的所有相片

 

  展場以《星空》跟讀書會、天文與創作歷程講座、導覽活動及各種圖文影音與立體的裝置藝術等產生對話,邀約了不同領域的人激盪出新火花!透過集體呈現,讓我ㄧ次瀏覽了各種不同角度的詮和釋想像!我喜歡這種可以拍照又能體驗的互動展覽;可惜網站上只有參展設計者的簡要文字介紹,少了些圖片讓我可以再次回味……

 

天花板的〈四季星空〉獅子座
kaiwaisheep 的所有相片

 

用不同的角度看見「綠地上的〈花映〉和飛舞其間的蜻蜓蝴蝶」
kaiwaisheep 的所有相片

 

〈一個可以忽略的下午〉和校園暴力
kaiwaisheep 的所有相片

 

在沉重的教室裡度過一個又〈一個可以忽略的下午〉
kaiwaisheep 的所有相片

 

走出〈家門口的迷宮〉找尋打開心胸的那把鑰匙
kaiwaisheep 的所有相片

 

  現場更結合了公益捐款和祝福,「每個人都很殘破,故事卻可以不斷勾串,縫補和追尋」,讓我們有機會跟著幾米用生命創作的態度和力量繼續前進。

kaiwaisheep 的所有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姜佩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